close

「品行這玩意兒終究只是受恩寵的人才能獲得的贈品。
人類在行有餘力時才能成為善人。
擁有一百億的人,將其中一億送人也不會感到心痛,因為他還是比別人多了九十八億。
總之,不管做什麼,最重要的就是『遊刃有餘』。
既可以對人溫柔,亦可以對人不溫柔,有選擇權的人很幸福。畢竟沒有選擇餘地就決定是一種悲劇,你不這麼覺得嗎?」

「這才不是悲劇,只能算是悲傷。」

《西尾維新—戲言系列之絕妙邏輯(下)》

西尾維新跟成田良悟都是我蠻喜歡的作者之一
成田良悟跟伊坂幸太郎都喜歡用跳躍式的視角跟時間線先雜亂的部局
之後再用意想不到的方式連在一起
這樣的故事有趣歸有趣
尤其是結果大出所料時的精采度很棒
可是在連線之前的鋪陳如果有一點點的冗長的話
就會看得很累……

而西尾維新的有趣在於天馬行空的碎碎唸 XD
不管是戲言也好
物語系列的雜談也好

閱讀真的只是單純的娛樂

我不知道別人是如何
但對我來說,看書的原因
我覺得只是想從書中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吧

各種作者把自己的經歷、思維、感嘆、希望、觀念等等…放在書裡面
然後看的人從中得到自己想要的
大概就是那麼單純的東西

P.S. 不過我覺得可以讓別人感動的人真的很厲害
這種厲害程度都可以賺錢(威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後感想 西尾維新
    全站熱搜

    茱麗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